小讀一段,詹森育種原理,稍微明白了一些事.... 與鴿友小聚, 泡茶, 是殺時間的好方法, 也是溝通及互相學習的珍貴時間, 我就是這樣, 與何董磨了好久, 前後3年, 終於 肯讓我抱回幾羽哈好久的鴿子, 除了他的美國老師七星伯(施達生前輩)作出的2羽斑鴿-98年,聽說要重?好房網峈?
還有 >1隻紅斑公鴿 >及1隻04年南海秋季四關九位灰母(第五關颱風外圍影響,時間結束後,當天歸還=本人命名為"風颱號") >和1隻08年新長榮夏季第四關失格歸返鴿=08-48斑公 &g 票貼t;另外,有1隻01年超級斑母(黃金眼),聽說是一羽南海春季幼等入賞鴿 上述的前3隻鴿子都有血緣相關系, 何董口中一直說是"在來呀"的鴿種, 其作出的比賽鴿,灰色母鴿為多數,體型小小的(沒3兩肉),排風順暢,奇特"白砂眼&q 591uot;為其特別的特徵,一被注意到就會飛來飛去,仿佛第六感很準似的(青猴性,是我的見解), 叫我拿來用也沒有多說甚麼,只是說惡氣候的表現會很突出,無論氣候多麼差,配的好的話,鴿子無論有格無格都會"雷"回來(台語,意即只要不死就會努 借貸力爬回來) 坳不過我的聲聲請求,終於稍微透露了一點眉目,要我去翻一下詹森育種原理便可知道,因為裏面有一段在描述的當事人便是他, 先前有幫他處理一些鴿子,價格很低,只是要加惠鴿界的鴿友,不過非常不賣作,當初有一個條件也有幫他守住=不得賣給台南地區鴿 結婚西裝友,不得透露其姓名, 最近出國前有空逛一逛一些鴿友的部落格, 終於 找到了~ 詹森育種原理內文有一段是這樣描述的....下面將介紹"陽升選種法",這是1978年迄今敝舍作育仔鴿,挑選過程中的秘法,原本不想公佈,數度掙扎,終以立經典自許,公開此選種秘法,不再 網路行銷留一手! 柳營何君專程來訪,攜帶自產的霧社高山茶相贈,據其告知當年買回去的"357",作出的下代賺進了兩甲茶園,還把鴿會贏倒了,使我回憶起10餘年前的往事;何君開火車(他是火車司機)經過高雄順道來買鴿子,當時選手舍中只剩下6羽幼鴿,他接受筆者的建議,花雙倍的價錢買下這羽暗灰色雌鴿 買屋,此後就沒有再聯絡。烏日楊君預約1對"陽升之龍"的仔鴿,他一直很疑惑要不要來提回此對仔鴿,在電話中筆者告知這是一次極成功的作出,剛好出雙母,至少有1羽能發揮,"842"雨點帶白眉角,就像其姊妹鴿"小龍女"一樣,強悍且集雙親優點於一身,乃本舍作出最佳典範,結果首次作出參賽,在單關 好房網6回入賞5次,放太麻里越山比賽超速半小時,獲得綜合亞軍,另一羽"84l"花頭白翅略小型,亦作出綜合入賞鴿。養鴿者如果連自家作出的部分不出優劣,就應該虛心檢討,專業素養是否有不足的地方。 原來一切都是真的,酒後的真言....原來他的鴿系應該叫作"霧社兩甲茶園號" 原先我還一直遲疑想將他贈予的"紅 租屋斑公鴿"轉售給其他鴿友,因為要維持鴿數,而且何董也不養鴿了..... 現在,該怎麼辦呢? 照片1.何董的"風颱號"-04年秋季四關綜合九位灰母(施達生萬達灰公x霧社兩甲茶園號) 照片2. 2008年新長榮夏季四關失格(當關有格僅有20羽,大殺關,339羽->20羽),本鴿之父就是"何董贈送的紅斑鴿",血統呢? 純正100%的"霧社兩甲茶園號&quo 租屋網t;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d01bdsa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